返回顶部

我们的群主:供电公司可爱的抄表小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10: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陈梦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陈梦韵)“请问你们是供电公司吗?我要表扬我们的群主,——你们的一个抄表小妹!她的一个贴心服务让我觉得非常温馨……”11月18日上午,国网四川宜宾市江南供电公司抄表催费班副班长帅琴接到市民邓女士的来电,称赞班里21岁的抄表员吴亚玲创新服务,为客户分忧解难。

小吴的客户微信群

群主?印象中的小吴有胖乎乎的脸蛋,率直、天真、活泼,活脱脱一个邻家小妹模样!怎么和网络世界里广结人缘的群主有关系呢?是什么样的创新服务让顾客感到如此贴心呢?抄表催费班副班长帅琴感到很好奇! 于是乎找小吴及客户探了一个究竟。

邓女士是某保险公司客户服务部的负责人,6月份的时候因工作太忙忘记缴纳当月电费。7月,小吴在催费过程中得知她出差在外地,家中没有其他家人代缴电费,立刻使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帮她代缴了旧欠电费。

10月20日,小吴再次发现邓女士9月又忘记缴纳电费,电话告知邓女士后,她发现很多客户并非恶意欠费,是因为工作忙、家中有特殊事情等情况,偶尔会忘记缴纳电费。

同时,在工作中,小吴又调査发现,短信通知电费系统并不稳定,有时会因客户移动电话信号弱等情况没有收到短信;预存电费短信提示中又无法告知客户剩余金额,对客户缴纳旧欠电费和预存后想了解账户余额等都不方便。

小吴给客户介绍客户微信群

为更好地服务与方便客户,经过客户同意之后,小吴在自己抄表区域内以台区为单位,为客户建立了“小吴的客户”微信群,每月统一在群里向该区域客户公布电费使用情况、预存客户账户余额情况、旧欠电费情况、缴费方式、缴费网点等相关事宜。

邓女士就是这个微信群中的一员。邓女士说,通过这个微信群的建立,我记着了每月准时缴纳电费,也经常向小吴咨询或请救用电问题,感觉用电更方便了。我只和小吴通过电话,还从来没有和她见过面,根据声音感觉她应该年龄不大。我从事客户服务工作也多年,像员工这样自发性的创新服务形式,为客户提供更贴心、周到、便捷的服务,精神的确难的可贵。我们保险公司也要推广这种新型的客户服务方式,让服务水平也进一步的提升。

在微信群里表扬她的客户不止邓女士一位,大家都非常喜爱这样便捷高效的服务形式,纷纷称赞这样的暖心之举让他们感到和供电公司的关系更近了﹕小吴不再是一位陌生的抄表员,更像是一位热心的邻家小妹、一位从事抄表工作的朋友。

吴亚玲自己也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举动,竟赢得了客户的声声赞誉,害羞地低下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