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公司员工登上央视“我要上春晚”舞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0:01: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张博) 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原创音乐剧《我愿意,谢谢你》登上在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舞台。宜宾公司四名员工王瑾、陈凌、刘朝、何兵全程参与,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导演与观众好评,以艺术的形式表现电力人的坚守与奉献,彰显央企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

优秀企业文化做引领 品牌建设出成效

宜宾公司把抓好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契合新时期精神追求,始终坚持“五统一”文化融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经营管理、内质外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以内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秀文化影响力推进执行力建设,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机制, 不断丰富员工精神世界,以“真实、坦诚、作为、担当”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品牌建设促进价值理念全面落地。

原创音乐剧  演员们训练刻苦

《我愿意,谢谢你》是以发生在被誉为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川藏联网和电力扶贫中文井江供电所服务当地百姓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改编的原创音乐剧。歌曲集合了众多员工自己的原创歌词,以音乐剧的形式表现了电力建设的艰辛,国网的社会责任,展示了四川电力员工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参演人员也均是来自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一线的普通员工。

“我要上春晚”作为央视多年春晚选拔优秀节目的摇篮,其档次规格及入选标准堪称国内顶级。此次电力原创音乐剧登台表演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嘱咐四名员工王瑾、陈凌、刘朝、何兵全力以赴参加为期50天的集中排练,并主动协助处理训练期间的日常事务。

参训人员大部分没有舞蹈基础,排练伊始很多人都因为劈叉下腰这些基本功头疼不已。为了尽快完成舞蹈构架,他们相互协作,轮流按腰下腿,咬紧牙关、克服伤病、劳累,从周一到周日,从清晨到夜晚,可谓是“五加二、白加黑”,坚持每天长达10多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以致很多队员感冒发烧,肌肉劳损,但却没有一人退缩。员工何兵还有一段因训练导致右脚扭伤,软组织肿胀暂坐轮椅的经历。但他不惧疼痛,坚持登台,极大的激发了团队的斗志。队员们克服生病和伤痛,用共同的信念,强大的毅力,以艺术语言描述着国家电网人的勇敢、坚强和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国网公司 “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评委老师对节目赞不绝口

在“我要上春晚”节目现场,《我愿意,谢谢你》获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起立为舞台上的电力人鼓掌呐喊。表演完毕,《我要上春晚》主持人李思思、任鲁豫对表演员工进行了长达二十分钟的采访,为全场6个节目采访时长之最,让现场嘉宾及观众对电力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据悉,《我愿意,谢谢你》是以央视“我要上春晚”最后一期节目中全场最高票晋级“直通春晚”的。

节目主评委、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对我们表演的点评是:这个节目的演员唱得好、也跳得好,没想到他们是来自一线的普通工人。节目元素丰富、形式多样,演员们虽非专业,但是在舞台上表现出的精气神是非常专业的。特别是师傅挽电线和电缆识别的表演,那么精湛,那么准确,特别不容易。我是含着热泪看完的这个节目。习总书记讲过,长期从事文艺工作的,要热爱人民,要到人民中去。所以我觉得就应该让这样的节目上春晚,让他们教育我们,感动我们,作为榜样让我们学习。如果这样的节目都不能上春晚,那就对不起我们的广大的工人师傅们。我一定会呼吁让你们这个节目上春晚!

主评委,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噙着眼泪说:今天我要表达两层含义,首先要表达的是你们对社会做出这么多贡献的谢意;第二要表达的是,人民群众不仅是艺术的创作者,更是艺术的参与者。就像今天我们普通的电力员工把工作和生活搬上了舞台,表演得那么真实、生动、朴素。英国的一位戏剧家爱德华说过“艺术有一种使命就是回应现实”,今天这个节目就是很好的一个表率。它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位电力人的那份骄傲和自豪,那份奉献与坚守。

主评委刘谦激动的说:从观众的反应来看,春晚就是需要这种正能量。他们不是专业的演员,但能演出这样好的节目来我觉得作为专业演员会感到羞愧。一个好的表演最重要的是“心”,一个用心传达出来的东西,即使没有专业的技术,但观众能感受得到,这就是表演的灵魂。站在观众、或个人、春晚的立场,这个节目毫无疑问,应该上春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