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电力工匠” 国网宜宾供电囊括市职技赛八项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6:50: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杨义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杨义伟)12月8日,宜宾市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宜宾市总工会举行。国网宜宾供电囊括电力专业八项大奖,并有5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成为全市获奖最多、职工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最多的单位之一。

宜宾市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四川宜宾市总工会牵头,宜宾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全市九县二区、14家大型国企组队参加。大赛旨在通过“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大提升”来提高职工的职业技术素质,从而增强宜宾经济的技术支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挺进,促进宜宾经济又好又快又稳发展。

本次大赛有多个特点,首先是工种设计,统筹兼顾。设有电力调度员、农网配电营业工等7个工种。特别是电力专业为宜宾市第一次开展此专业的职工技能比赛,并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第一次承办,集中了全市各区县的电力技术精英,竞争激烈。

宜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如剑说,宜宾是中国西部能源基地,拥有向家坝、溪洛渡等一批大型水火电站及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因此,电力成为宜宾支柱产业之一,我们必须把它做强、做大、做实、做精。要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电力职工在技术上、技能上必须刻苦钻研、严谨敬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

整个大赛分两个阶段,即各单位组织预赛,市总工会统一组织决赛,展现了层层选拔,高手对决的一面。全市59名电力调度员、农网配电营业工选手分别参与了理论知识考试、安全事故分析、角逐总配电装置缺陷或故障处理、GJ-35拉线制作安装项目的角逐。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规范操作,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国家电网宜宾供电公司参赛队伍素质高、业务强、技术精,展现了‘电力工匠’的风彩”!陈如剑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