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电网电力增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6:33: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张云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张云伟)“在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长宁宋家坝变电站增容工程才园满划上句号!” 12月21日,四川长宁县电力公司副经理付旭东对前来后续服务的国家电网宜宾供电公司经研所设计人员潘家和说。110千伏长宁宋家坝变电站增容工程由经研所负责设计,于12月9日顺利投运。

据悉,长宁县电力公司始建于1972年7月,隶属长宁县人民政府地方独资企业。该公司所属的110千伏长宁宋家坝变电站担负宜宾市重点发展的工业集中区――长宁工业集中区的供电任务。近年来,长宁工业集中区经济发展迅猛,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设成为100亿元的工业集中区。110千伏宋家坝站现有容量无法满足目前经济发展的用电要求,急需增容。

2015年9月,长宁县电力公司正式向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提出110千伏变电站2#主变增容扩建的设计需求。接到设计任务后,经研所上下高度重视,抽调骨干设计人员成立了专题项目组,制定配套方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面对紧张的工期,项目组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地完成了设计任务,为长宁宋家坝2#主变增容扩建顺利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付旭东说,投运的宋家坝变电站增容项目为长宁工业集中区发展新型材料、盐化工、酒类食品、机械制造产业为主的产业链提供强大的电力保障,对长宁经济的发展乃至建设宜宾一流的新型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及时投运不仅为长宁县电力公司缓解高负荷的压力,也为国家电网树立了央企良好的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