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多表合一”首次成功试点南溪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5:36: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青青 侯剑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青青 侯剑锋)近日,笔者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获悉,“多表合一”采集建设工作在宜宾南溪区试点成功,首次完成“电、水、气、热”多表合一改造3200户居民,标志着宜宾南溪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多表合一”采集建设工作是国家电网公司快速响应国家关于“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要求,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广泛覆盖的通信资源,实现同步采集水、电、气、热四表数据,实现数据归集、存储、传输、分析等功能,最大程度降低工程造价,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减少抄表工作量和硬件重复建设,形成信息资源共享与互通,逐步实现一卡查询、缴费等,真正做到“便民、为民、惠民”,为客户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促进“智慧城市”快速发展。

据悉,宜宾市的“多表合一”改造工作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牵头,通过与宜宾南溪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接洽、座谈,多次调研、邀请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勘查燃气表、水表采集现状,给出合理技术方案和建议,决定对南溪印象南滨、新港华府、凯丽滨江等小区居民确定为水、电集约化信息采集试点改造。

今年12月份起,宜宾南溪正式启动“多表合一”改造工作,通过在电表附近安装多表采集器,利用电表的采集网络、实现对个表数据的全覆盖和全采集。截止目前,已经完成3200户“多表合一”数据采集、现场安装和调试建档工作,实现水电的基础数据共享。

据宜宾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2017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多表合一”采集建设工作将在江北、江南、城区、江安等地全面铺开,最终实现水、电、气表的自动化采集和抄表,有望完成缴费资源共享与互通,让客户享受到实时查询和缴纳水、电、气费的便民服务,满足客户对“互联网+”智能生活的需求。宜宾市民将陆续享受“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带来的优质、便捷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