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部队线路有故障 宜宾供电来帮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58: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谢谢你们为部队10千伏供电专线排除了故障,为1000余名官兵用电解决了后顾之忧!”1月8日,驻四川宜宾某部陆航团机营股股长罗佳对国网宜市江北供电公司工程队队长翁俊杰说。

据悉,部队军供专线10千伏吊坝线由110千吊黄楼变电站出线,于1956年建成,全长13.6公里,由部队自行维护检修。

去年12月底, 部队机营股股长罗佳带队在巡检中发现线路12#杆横担严重锈蚀,受外力导致弯曲变形,严重影响供电安全。因无技术力量薄弱,不得不求助江北公司对该线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处理。

江北公司对此非常重视,迅速派员实地勘查,落实施工方案。经查勘发现,线路12#杆为双杆异型杆塔,杆上金具横担与常规材料大不相同,又立即联系厂家为该杆塔特制了一套特殊型号的金具横担。

6日上午,江北供电公司三辆抢修车装载检修工器具及材料汇集岷江河畔,工程队队长翁俊杰带领10余名人员一步步抓着藤蔓艰难攀登,往陡峭的山坡搬运材料。在现场,施工人员根据异型杆规格尺寸,采用氧割对金具横担进行二次加工。部队战士也赶来地面配合辅助作业。大家通力合作,各项施工有序稳步推行。

寒冬,气温较低,但施工人员忙得大汗淋漓,抓紧时间,努力以最快的时间把杆上锈损变形的旧横担拆除,将新横担组装到位。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重大隐患终于成功消除,线路一次性送电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