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供电公司服务设点 园区办电“足不出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9:41: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陈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陈果)“去年,我们办理用电申请到县城要花一天时间,今天到园区来办理,十多分钟就搞定了,真是安逸。”1月9日,宜宾江安县三和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桂勇说。当日,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服务网点正式入驻百亿级工业园区――江安阳春工业园区,为当地企业和群众提供“足不出区”的优质供电服务。

据悉,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现有面积20万平方公里,为四川省循环经济试点工业园区,园区以氯碱化工、磷硫化工、竹加工产业为主。2016年,园区产值已达230亿元,继成为“100亿元工业园区”后,再次突破双百亿大关,着力构建“中国西部最大的氯碱基地”、“中国最大的竹纤维产业基地”、“中国最大的聚胺脂产业基地”。

多年来,为支持阳春工业园区建设,江安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力度,除了5公里外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作为主电源点外,仅在园区内建有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各一座,并与周边乡镇多座35千伏变电站实现了10千伏配电网络环网。但随着园区规模扩大、入驻企业增多,原有需到县城营业大厅、乡镇供电所办理业务,来回奔波的服务模式已经适应不了新形势的要求,迫切需要改善。

为此,江安县供电公司根据园区发展需要进行专题研究,决定从公司内部抽调8名技术骨干,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标准,投入13万元租用阳春工业园区办底楼作为办公场所,设置一个班组级服务点,进一步优化用电业务办理流程,直接对口服务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用电服务需求。

据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蒋登国介绍,该服务点的供电面积为23.4平方公里,管理10千伏配电线路4条,辖区内有大小各类企业101户,居民用户3275户。服务点在业务流程上直接联接公司营销管理系统,园区入驻企业及周边群众直接在园区内即可办理业务受理、咨询、电费收缴、供电服务报修等涉电业务,不用再多跑路、跑远路。

阳春工业园区管委会书记徐瑞兰说:“供电服务网点入驻园区后,将园区发展质量提升到一个新台阶,为争创省级‘500’亿园区进一步夯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