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线冬天穿“外套” 配网线路绝缘保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05: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陈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陈果)“自从电线穿上‘外套’ 后,就不怕掉下来触电了,开暖空调电灯也不 ‘打闪’ 了” !1月1 7日,家住四川江安县东外街棚户区的刘大娘乐滋滋地对前进行用电服务调查的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员工说。该公司对跨越棚户区的10千伏江欧线后段线路进行改造,至此县城实现配网线路100%绝缘化。

据了解,东外街棚户区除了原丝绸厂、食品公司宿舍楼是多层楼房外,其余全是一大片低矮的青瓦房。自从县城拓展改造,通往烈士陵园的道路改道、殡仪馆搬迁后,几乎成了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随着城市建设改造速度的加快,这片棚户区未来不久也即将拆迁,不少居民纷纷外迁,留下少量的居民仍居住于此。

穿越棚户区的10千伏江欧线路后段建设年限已近30年,存在电杆破损、导线横担锈蚀、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供电可靠性降低。近年来,随着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改善,群众对高质量的用电要求越来越高。

为让居民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切实为老百姓服好务,在该段线路用户不多的情况下,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毅然决定投入18万元对该段线路实施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居民能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 13日,尽管当天江安县发布大雾预警,但供电员工不惧三九严寒,仍一早赶到施工现场,按照预定施工计划作业:有的爬到电杆上将原有导线逐根拆除,有的负责指挥吊车将新电杆起吊立杆。有的员工仔细在导线上搭好记号,分清零线、相线,防止发生搭错电源烧损用户家电。整个工,作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由于街道较窄,吊车起吊作业时将街面全部占完,妨碍了居民的进出。居民得知是供电公司实施配网改造,纷纷表示感谢。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施工,供电员工新立3根15米电杆、更换1350米10千伏导线、2000多米低压导线及下户线,彻底解决了棚户区线损过大、电压偏低的问题。

据了解,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近年来按照建设智能化配网的要求,逐步进行城市配网改造,特别下大力气对棚户区网络进行绝缘化处理,使县城配网线路100%绝缘化,提高居民用电质量 ,进一步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