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力联合消防 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1:18: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青青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青青)“这一个插座上不能带这么多电器啊!你们的线路已经存在明显老化,必须马上更换。”“你们会使用消防栓吗,经过培训过吗?演示给我看看。”

2月6日,在长生道、奇石足浴中心等大型娱乐场所,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联合消防官兵,正对该场所辖区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力线路老化、用电设备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我们排查了几家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比如私接电源插座,插座上的充电器、电烧水壶、取暖器等插座长时间连接电源插座,极易引发电气线路火灾。还有配电箱的门没关,这些都是有安全隐患的,取暖电器使用功率过大的话,会触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再次提醒广大商户要不定期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查看用电设备是否完好,把关好细节,避免引发火灾,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电力员工孙涛谈到。

翠屏区消防大队参谋吕二义表示:“由于我市城区娱乐、休闲场所众多,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加之过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火灾。此次检查的重要环节主要是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检查是否堵塞、封闭或者锁闭;检查场所内的消防器材以及灭火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检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以及三懂四会。在检查的过程中,电力人员和消防官兵积极为大家宣传防火、自救、安全用电等常识,有效的提升了商户的安全用电、消防意识”。

据悉,为深刻吸取浙江省天台县足浴中心火灾事故教训,避免此类悲剧事件再次发生,近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还联合消防将对城区内所有娱乐、休闲场所进行消防、电力安全检查,督促整改,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防范火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