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鼠“闹”元宵致停电 宜宾南溪供电员工连夜排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5:38: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蒋太平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太平 陈刚)“咋个的,咋个的?灯明月亮的元宵咋突然停电了?”2月12日1时25分,宜宾市南溪区闹元宵气氛正高涨之时,灯火辉煌的南溪新城某些街道突然“哑火”了,一片漆黑,居民们纷纷打电话到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公司询问原因。

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南溪新城流光溢彩,成不夜城。夜末散尽,激情末消,礼花在夜空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锣鼓喧天,游龙在街道间奔腾,街上游人如织,店面里灯火通明,客满堂,杯光相斛,朋友亲人相聚,祝愿美好的来年!但停电瞬间把氛围拉到了低谷, 人们只得怏怏不乐地往家走。

1点30分,得到指令,南溪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值班人员迅速查明为10千南桂西线故障跳闸,全班人员连夜集结巡查故障。抢修车分别将班组人员抛下在南溪新城的各段,分区域排查故障点。

电光晃动,人影点点。“查到故障没?”班组人员互相通过手机询问。“报告,线路没有故障!”“报告,城区配变设备没有故障!”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故障点仍没有查到,配电运检班班长付强的心开始着急起来。有的市民耐不住性子,打进值班电话开始责骂起来。

“可恶的小东西,半夜三更的你出来闹啥子元宵吗,当真老鼠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2点 26分,抢修人员刘朝巡视检查南滨商业地下配电室时,发现一只大老鼠夹在A相配电母线上,被电击死,在瓷座上一动不动。“真是讨厌,让那么多居民们没玩开心!”抢修人员一边用绝缘棒扒开老鼠,随即进行了故障隔离。

经查,印象南滨商业变压器为客户资产,因为高压柜门损坏,无法正常关闭,导致老鼠从侧缝钻入使设备短路,累及10千南桂西线故障跳闸,导致了元宵夜里的一出闹剧。

2点43分,电送出来了,南溪新城元宵夜又重现万家灯火。10点36分,故障小区印象南滨经抢险也恢复送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