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杆“礼让”宜宾大学城“落地” 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50: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勃涛  

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为大学城建设拆迁线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勃涛)2月 14日,国网四川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人员正在临港开发区沙坪街道观测为宜宾大学城建设而拆迁的新建线路运行情况。

据悉,近年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宜宾临港开发区飞速发展,智能终端项目、轨道交通项目等陆续落脚,新区建设“科教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宜居之城”战略格局逐渐呈现。宜宾市新规划36平方公里〔一期规划6平方公里〕,建设“大学城”和“科创城” 〔被四川列为今年全省重点项目〕,作为今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多所大学与临港区签约。其中,四川理工学院首选在临港扩建分校,分校计划于2017年8月建设竣工,9月面将向全国招生。

1月初,江北供电公司接到临港区通知,要求拆迁该校征地范内的3条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为支持“大学城” 建设,该公司为线路拆迁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强化组织协调,反复优化施工及供电负荷转接方案,全力确保该校基建项目用电需求。

据工程技术负责人江鹏介绍,本次拆迁“让道” 重点是对10千伏坪黄一线、二线和坪凉线新路支线的24基电杆、铁塔进行整体迁移,以及拆迁0.4千伏线路1200米,工程负荷转移及交叉跨越错综复杂。

从1月中旬开始,江北供电公司50余人组成的两支施工队伍连续作业,安全有序推进工程,为建校施工抢抓工期。1月26日,现场线路拆迁完毕,直接为大学城腾出建设用地200余亩。下一步,将根据大学城规划再进行迁改。

经多日连续观测,承载原拆迁线路供电负荷的新建5公里10千伏线路运行正常,且四川理工学院临港分校工地电力供应可靠 ,有力支持了大学城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