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春来早 保障春耕用电少不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23: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如果不及时清理,疯长的竹树一旦超过安全距离,将会造成线路短路事故,危及春耕用电安全”!2月28日,国网四川宜宾南溪供电公司员工曾毅对宜宾市南溪区汪家镇白果二社村民说。春耕时节,该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春耕用电。

早春二月,气温回升,降水增多,植被生长茂盛。南溪各乡镇进入了农事繁忙的时期,村民们忙着抽水、平整田地开始进行春耕生产。

为了让村民春耕生产用好电,用上安全电,南溪供电公司8个供电所派出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农户农排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督促用户整改设备缺陷。对辖区的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排查设备隐患,清理线路通道,砍伐障碍物,清除配网缺陷,确保春耕生产的安全用电,排查设备隐患,全力保障春耕用电安全。

该公司要求工作人员深化设备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检查中,对客户用电设备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向用户出具了通知书,由客户签字确认,督促客户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和整改。

抄表员每月还利用抄表、巡视检查的机会,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发生,建议村民不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器,确保安全正常运行。

同时,该公司开辟春耕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优先满足春耕用电需求。合理制定支农相关应急方案,备品备件,随时处理报修及突发事故。及时调整春季停电检修计划,加大对春耕用电的倾斜扶持力度,尽最大努力保证春耕优先用电。

据了解,2月15日~28日,该公司8支春耕服务队出动人员125人次,共为农户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272次,排查安全隐患43处,抢修故障18次,办理用电申请27份,清理危及线路安全的竹树513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