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自助终端投运 服务一键可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23: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丹 陈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丹 陈鸿)“现在供电公司高科技越来越多,自己查电费,弄得明明白白的。”3月15日,在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长江大道营业厅里,正在用自助服务终端查询电费电价的张女士说道。

按照以前传统的模式,用户户号查询、模拟发票打印都要在前台才能进行,前台常常是围得水泄不通,用户也常常要等很长的时间。

为尽快解决服务需求和服务资源之间的矛盾,宜宾公司全面搜集和研究宜宾客户的特点和缴费行为、缴费习惯的基础上,提出“在营业厅设置模拟电费发票自助业务终端”,并在长江营业厅安装了三台客户户号查询、模拟发票打印的自助终端机。

自助终端机摆放在营业厅内,外形美观,操作方便。采用的是触摸屏的方式,只需用手指轻轻触摸屏幕,客户所需要的信息就可以瞬间呈现。屏幕上有四个模块,分别是“客户户号查询”、“模拟发票打印”、“电价政策查询”、“用电业务查询”,用户点击屏幕上相应的模块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终端机上可查询电力用户电量电费信息、查看业务办理须知及现行的电价政策,让客户轻轻松松就能够了解用电知识、查询电费清单等。

自助服务终端机以“便民服务”为设计理念,避免客户在营业厅等候的烦恼,让客户体验到更加便捷、体贴的服务。同时,自助查询终端机也是对营业厅服务的延伸和补充,有了自助服务终端机,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更加体现“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优质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