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破路面不阻交通 宜宾供电破解电缆通道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40: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克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克 陈刚) “咦,你们电缆下地沒破路面?” 3月22日,宜宾翠屏区半岛小筑小区业主李大伯好奇地问。原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正在这个小区进行电力改造;施工中,该公司在宜宾首次采用“水平定向钻穿越”新技术成功破解电缆通道难题,做到不破路面、不影响交通、不扰民。

据悉,日前,宜宾最大规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工程分别在翠屏区、南溪区启动,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此次工程由市、区政府牵头,国网宜宾公司负责实施,改造范围点多、面广、线长。其中,翠屏区老城区改造规模最大,整个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2月全部完成。

在老城区电力改造中,电缆通道建设一直是困绕城区配网施工的头号难题。施工现场,大多场地狭窄,人流量大,车辆密集,安全风险较大。特别是传统的电缆铺设施工作业,需剖街进行,给行人、车辆出行造成诸多不便。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经认真思考,该公司决定试点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水平定向钻穿越,对电缆通道进行施工。依据电力管道施工规范和水平定向钻的要求,该公司组织对拟采用定向钻穿越铺管场地――半岛小筑小区现状地形、地下管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测量和探测,并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施工办法,力保工程顺利推进。

根据方案,配电运检人员克服困难,成功对半岛小筑小区之间的道路和及附近翠屏区医保局服务大厅前人行道进行水平定向穿越,真正考验了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

此次施工采用“水平定向钻穿越” 新技术主要的好处在于不破坏路面、不影响交通的同时,实现了噪音小、不扰民,深受市民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