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公司:变压器“好了” 村民们“笑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1:53: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青青 陈祖容  

     忘着这满身伤痕的“变压器”,再看看那望眼欲穿的“提灌站”,村支书宋世春看在眼头、急在心头。眼看马上就春耕春灌就来,可这提灌站不知怎么的突然抽不起水了,全村400余户人家、600多口牲畜、1000多亩农田以及500多亩甘蔗地还等着“喝水”呢,这不,愁死了。

抽水机又没坏,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琢磨着准备拨通供电所电话,迎面走来了两个好眼熟的人,定睛一看,那不就是桐梓供电所的邓小弟嘛!真是四川人说不得,来的好真不如来得巧。

顾不上 寒暄,村支书宋世春便将他心中的烦心事一股脑儿倒了出来,邓文刚不紧不慢地笑着说:“我们正是为这事来的,昨天我们已经现场勘查过了,由于该村20千伏安抽水配变及高低压引线由于使用年限长,锈蚀严重,加之前几夜的春雷“袭击”,该提灌站抽水泵用的变压器被雷击坏了,所以提灌站才抽不来水”。

邓文刚告知宋世春,“你们的变压器使用年限已久,加之雷击,已经不能再用了,需要更坏变压器才能恢复供电,你们安排好时间,买好了变压器,通知我们无偿给你们更换。”宋世春虽然面露难色,但是还是答应下来。

转眼3天过去了,还没有传来土红村的提灌站变压器更换的消息,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村里几乎都是老人和儿童在家,青壮年绝大多数都外出打工,更换变压器的所需的资金难住了村支书。

在得知土红村支两委正在为筹集变压器安装资金犯愁之后,邓文刚便立马把该村的情况向上级部门四川宜宾江安县供电公司汇报,经协商,土红村作为宜宾市领导定点联系的四个扶贫村之一,供电公司针对这种贫困村也有配套的扶贫政策,设立了专门的农网改造项目资金,只要符合实际情况,马上就可实施改造。

“供电所将无偿为你们安装1台5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彻底解土红村提灌站抽水问题”。当宋世春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硬是兴奋了一晚上没睡着觉。

经过多方协调,3月20日下午,由5名供电所配网班的技术骨干组成的施工队伍来到了阳春镇土红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把变压器从公路上抬到百米之外的提灌站,将崭新的变压器吊装落位、安装、接线……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3小时后,新变压器安装完毕,一次送电运行成功,看着抽水水泵流出汩汩清水时,村民们高兴地奔走相告。

溅起的十里浪花,让村民们笑得可高兴了!

顾不上村民的感谢,邓文刚带着兄弟些赶赴下一个抢修点,消失在金色的夕阳下。(王青青 陈祖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