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电给力 宜宾万名大学学子今夏用电无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0:46: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经一周监测表明,升级改造后的10千伏鹫油线运行正常,今夏完全可以承受4000千伏安的大负荷,宜宾学院1.5万学生今夏可以放心地吹冷空调” 4月5日,国网四川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赵春说。

据悉,宜宾学院是目前宜宾市唯一的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占地1266.89亩,校舍面积38万平方米,今夏高温前拟为1.5万余名学子寝室新安装空调,预计负荷将高达4000千伏安。

但原承担供电任务的10千伏鹫油线夏季供电负荷偏重,且供电半径长、可靠性差。该线路由35千伏鹫州变电站出线,除供宜宾学院外,还承载龙泉小区、吊黄楼车站和附近村社用电负荷,已呈超载运行状态。

为满足宜宾学院即将新增的4000千伏安夏季新增空调大负荷供电需求,江北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拟投资82余万元,优化电网结构,决定对10千伏鹫油线进行升级改造,调整35千伏鹫州变电站运行方式,将鹫油线后段负荷转移至10千伏方国线供电。

“-二三,雄起!”3月27日,在翠屏区上江北学院路10千伏鹫油线城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江北供电公司调试队队长刘峰正指挥着27名施工人员拖放电缆,现场人头涌动,热火朝天。“一盘电缆线就有5.5吨重,我们只有采用吊车起吊方式才能减少放线盘阻力”刘峰说。

经过连续三天施工,3月30日,伴随10千伏鹫油线与10千伏方国线一次性开接送电成功,鹫油线6-1号杆开关后段转为冷备用作宜宾院备用电源,标志10千伏鹫油线升级工程顺利峻工。至此,宜宾学院实现了“一供一备”〔一个供电主电源、一个备用电源〕,供电可靠性显着提升,15000多名大学生将享受到今夏的清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