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大学城” 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7:22: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勃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勃涛) 4月14日,四川宜宾供电公司人员来到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临港开发区“大学城” 建设工地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服务。

近年来,核心区面积99.2平方公里的宜宾临港开发区飞速发展,智能终端项目、轨道交通项目等陆续落脚,新区建设“科教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宜居之城”战略格局逐渐呈现。其中,被四川列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大学城”和“科创城”, 总规划36平方公里〔一期规划6平方公里〕,作为今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为了更好地助力临港区发展建设,促进“大学城”早日落地,该公司按照“高效保障、效率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 简化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手段,强化横向协同,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服务“大学城” 建设。

电杆拆迁让道

2月 14日,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人员在临港开发区沙坪街道观测为宜宾大学城建设而拆迁的新建线路运行情况。

据悉,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多所大学与临港区签约拟入驻大学城。四川理工学院首先在临港建设白酒学院,一期工程占地500余亩,计划该新校区将于7月底初步完工,9月8000余名新生正式入校开学。

1月初,江北供电公司接到临港区通知,要求拆迁该校征地范内的3条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为支持“大学城” 建设,该公司为线路拆迁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强化组织协调,反复优化施工及供电负荷转接方案,全力确保该校基建项目用电需求。

拆迁线路让道大学城建设

据工程技术负责人江鹏介绍,本次拆迁“让道” 重点是对10千伏坪黄一线、二线和坪凉线新路支线的24基电杆、铁塔进行整体迁移,以及拆迁0.4千伏线路1200米,工程负荷转移及交叉跨越错综复杂。

从1月中旬开始,江北供电公司50余人组成的两支施工队伍连续作业,安全有序推进工程,为建校施工抢抓工期。1月26日,现场线路拆迁完毕,直接为大学城腾出建设用地200余亩。下一步,将根据大学城规划再进行迁改。

经多日连续观测,承载原拆迁线路供电负荷的新建5公里10千伏线路运行正常,标志此次拆迁任务完成。

抢建施工电源

3月10日17时46分,四川理工学院宜宾分校新建10千伏线路、2台变压器验收合格,一次性带电投入运行。至此,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临时基建施工送电工程提前12天完工,为首个大学落户宜宾“大学城”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2月底接到“大学城”白酒学院基建施工电源建设任务,我们3月1日就进场开工,为该校新建一条长1160米的10千伏电力线路,安装2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工期压的紧” 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工程队队长翁俊杰说。

为抢工期,从查勘、设计、材料采购,到施工,江北供电公司精心策划施工方案与组织施工力量,打破常规,抓好工期节点,全力推进立架线施工任务。

四川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为大学城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工地安装施工电源

3月7日,白酒学院基建施工现场,彩旗飘飘,机声隆隆,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蒙蒙细雨中,200辆大型施工机具开足马力运转,各类施工队伍正紧张有序地对坡地上的页岩进行开挖作业。

另一边,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工程队队长翁俊杰、工作负责人邓由舒有序地指挥着电力施工人员拖电线,架设10千伏供电线路。连日来,50余人的供电施工队伍冒着“倒春寒”连续施工作业,全力攻坚,仅用10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线路设备施工送电任务。

“师傅们双休日加班加点建线路,下雨也连续作战,为临港‘大学城’顺利推赢得了宝贵时间。”大学城基建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姜维军说。

服务转型升级

“我是园区的大客户经理,存下我的电话码,加上我的‘微信’,有用电问题随时找我。” 3月20日,宜宾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樊犁在“大学城”基建施工现场对临港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几位负责人说。

为保障大学城首期近万师学入驻,该公司先期对临港区110千伏柏树林变电站扩建了五回10千伏出线,对10千伏坪港-、二线两条线调节了负荷,并作应急备用电源。同时,计划在迎峰度夏前对沙坪变电站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一台大容量主变,增设3回路出线,保障‘大学城’工程建设和满足今后供电负荷需求。

在办理用电业务方面,该公司参考原国家电监委颁布的《供电服务监管办法》,制定了“套餐式”服务方案,高压单电源客户业扩报装时限缩短40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客户业扩报装时限缩短 56 个工作日。

为快速响应,该公司在合适地域位置新建应急抢修库房及配套基础设施,专门成立一支队伍专门负责临港区应急抢修任务,大大缩短客户端故障抢修时限,基本实现临港区“30分钟应急抢修圈”,供电服务的时效性和服务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