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文化产业园建设未动 “电粮”先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1:0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陈祖容  

江安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推进江安县剧专大道电缆下地工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陈祖容)4月17日,国网四川宜宾市江安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国立剧专(江安)文化教育产业园”,与园方座谈,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自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立项以来,该公司“早谋划、早建设”,努力做到电力建设走在园区建设前面,为服务园区建设服好务。

据悉,江安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长江上游著名的文化艺术之乡。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里汇聚了中国文化艺术最优秀的人才,国立剧专迁居江安,在长江之滨办学6年之久,国立剧专在江安谱写了中国艺术教育的灿烂篇章,不仅为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抗战精神动力,剧专文化也在江安深深地扎下了根。

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国立剧专(江安)文化教育产业园” 预计2017年5月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占地500余亩, 分为“一带两轴三大片区”。2017年,将投资2个亿用于综合艺术教育院校、文化产业元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7000~8000名新生就学。

为全力服务园区建设,江安县供电公司以“早谋划、早建设” 为原则,根据园区建设规划,前期投入600余万完成项目主供线路10千伏江龙线建设。为满足产业园落成后的用电量,根据测算,还需投入250万元增加另一条线路10千伏江怡2线。目前,江怡2线后段约2.1公里架空线路已建设完毕,前段 1.8公里的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为美化城市环境,提高供电可靠性,4月2日,江安县供电公司还全力以赴推进江安县剧专大道电缆下地工程,主要涉及江安县剧专大道2km高压线路和4km低压线路的改造,总投资600余万元,总工期45天。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工程完工后,剧专大道――江安县老城区这条最繁华的街道将全部拆除屹立几十年的电杆,告别空中千丝万缕的架空线,采用电缆入地,有利于防止发生触电和安全用电事故,提高城市供电可靠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