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电喽 豪猪再不怕热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8:29: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有了电,我这豪猪养殖场通风散热、抽水和照明用电的大难题就解决了!”5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新马村豪猪养殖场老板苏才森说。当日,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为豪猪养殖场接通了电源。

五月的乡村,一坡坡茶园、庄稼、树林郁郁葱葱,稻田里的秧苗长势正欢,茂密的香樟林掩映着农家一幢幢亮丽的小洋楼,养殖的土鸡、鸭子正唱着欢乐的歌谣。

今年初,新马村常年在外打工的苏才森决定回乡创业,利用自家的树林地,投资30余万元,建起了2幢面积为500多平米豪猪养殖场,并引进了一批种猪。

立夏后,宜宾气温连连攀升,达30度以上。养殖场是简易钢棚结构,散热性差,种猪热得嗷嗷乱叫,影响豪猪生长繁殖,但养殖场离源点较远,无法接电,这可急坏了苏家人。

5月5日,苏才森看到邱场供电所员工蒋运登、邹绍明到村里巡线,便向两名电工师傅求援。江北供电公司相关领导获悉后,特事快办,调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采取业扩新政策,优先安排施工队伍进场,全力满足苏才森豪猪养殖场用电需求。

5月17日,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号子声、口令声、机械绞磨声飘荡在宁静的乡村。江北供电公司20多名人员正忙着为豪猪养殖场架线引电。

经过4个小时连续作业,终于分别新立10米电杆2基、12米电杆1基,架设导线400米,一条崭新的线路延伸到了养殖场。

“呼、呼”苏才森合上开关,新安上的换气扇立刻转动起来。“今年年底,豪猪崽长大后一定会卖个好价钱!” 苏才森笑呵呵地笑着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