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制定“日管控方案” 工作效率提升1倍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10: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华强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华强 陈刚)5月22日,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人员徐小函等手持《站端检修精益日管控表》在220千伏高石站逐一进行操作确认。该工区自推行该管理方法半年以来,有效地提升本单位的站端检修精益管理水平,工作及时率和完整率从70%提升至100%,有效降低了生产安全风险,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变电运维工区于2012年9月12日成立,有员工128人, 担负宜宾供电公司50座变电站、主变总容量523.035万千伏安的运行维护工作。截止2017年5月20日,已安全运行1713天。

近年来, 随着宜宾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对电力资源的供给、需求、配置提出更高要求,变电站建设投运数量急剧上升。为此,这对变电站端检修和标准化的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在变电站运行维护站端检修的工作中,我们针对某些操作人员涉及的工作内容点多、面广,质量不高的问题,推广出一种新的管控方式——“变电运维站端检修精益日管控管理方法”,旨在以严格的制度为基础,通过加强过程管控来实现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的质量,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变电运维工区主管蔡荣红说。

据介绍,该方法内容包含“变电运维站端落实电网风险管控流程”、“专业管理绩效考核与控制”、“变电运维PMS2.0应用指数”、“倒闸操作效率及风险管理”、“实物资产管理”、“变电运维日常生产技术管理”等六个主要部分,共18大项,涵盖巡视检查、维护、操作、运检等主要环节,要求在进行站端检修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精益日管控的流程操作,在保证变电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着力延长设备的使用周期,保证工作的完成质量和及时率、完整率的提高,从而达到提升安全水平的目标。

“实施后,方案将工作进行细致划分,对员工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指导与分工,我们每人都明白了自己的工作任务,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工作的条理性很清晰,再也不会出现过去“丢三落四”的现象,提高工作质量。这尤其是在大型倒闸操作中效果十分明显,以前需要2个小时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不到1小时”。变电运维六班刘天仪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