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公司:荒山架线引水拓宽村民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7:44: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有电,就会有水。有电和水,大规模种植水果、花木,致富增收就有了希望!”6月1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会诗村四组村民小组长韩刚说。当日,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无偿投资5万余元给该村架设了一条300米崭新的动力抽水线路。

近年来,在市、区政府惠农政策的扶持下,该村依托闲置荒芜的土地资源,着力打造一乡一风景、一村多产业、村组有特色现代生态观光农业。但该村地处岷江右岸陡峭的大山上,村民兴办种、养殖业遇到了“拦路虎”――“水源”问题。

会诗村村支部书记刘宁说:“要解决种养、殖业用水问题,就急需动力电把水抽往高处。看着门前双龙湖流下来的水,白花花地滑进会诗沟,高坡上不通电,也抽不了水,我们几个村干部守着这高山大坡、大江大河、溪沟流水干着急……”

于是,刘宁带着村干部一行人员,抱着试试想法,来到思坡供电所求援,递交了申请安装农业排灌用电申请。

江北供电公司特事特办,采取绿色通道,及时调配材料和安排施工队伍,优先为该村200余户村民农业生产抽水灌溉提供电力保障。

6月1日,江北供电公司农网检修中心主任车正兴带领20余名施工人员分乘三辆工程车、一辆大吊车,浩浩荡荡向思坡镇会诗沟狭谷高山挺进。

初夏的天空,蓝天白云,烈日娇阳似火。伴随施工负责人凌武的一声令下,在机械绞磨声、吊车马达声、口令声中,施工人员把一根根拔地而起新电杆屹立在崎岖的山半腰。

15时08分,经连续施工作业,终新立大电杆5基,施放导线4×300米,一条崭新的动力抽水线路爬上了山坡。

“今天电通了,下一步,就可以把水抽到山顶上的蓄水池,这600亩土地就能实现自流式喷灌,荒山开垦成种植园和养殖场,再种上水果花木,即便是天干雨旱都能旱涝保收了”。村支书刘宁笑呵呵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