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月 宜宾供电乡镇“赶集”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7:17: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果 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陈果 陈刚 记者 李潇)“电线杆上能栓牛吗”?“不能”!6月13日,宜宾市南溪区长兴场镇口乐曲声悠扬、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利用当地赶集日摆摊设点,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据了解,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提前策划,决定6月以点带面选择10个乡镇开展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旨在提高农村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积极性,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为脱贫致富尽的一份力量。

针对农村场镇赶集起得早、收的早的特点,供电公司人员早晨六点多钟就赶往宣传点,搭好舞台,立好展板,摆放好各类宣传资料,静静“恭候”群众们的到来。

七点多一点,场镇逐渐热闹起来。随着舞台背后的LED大屏幕播放一例例安全用电事故案例警示片,赶集的群众纷纷被吸引过来,供电公司员工随即将宣传资料送到他们中,叮嘱用电一定要注意操作规程,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由于发放的资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颇受群众欢迎,不到两个小时,资料就散发一空。一些没有领到资料的群众则围在展台旁,七嘴八舌地向供电员工咨询。员工们耐心地一一向群众释疑,告诉他们发现隐患、故障一定要打报修电话,不能自行处理。

在台上,“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也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群众原以为主持人会提出比较难的问题,结果却发现都是些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常识,比如“能不能私设电网?”“电线断掉在地上怎么办?”等。轻松答对问题后,便接到主持人发放的小礼品高高兴兴地回到人群中。于是,整个上午的场镇集市上空不断地回响着欢乐的笑声和欢呼声。

街道宣传结束后,供电公司员工又赶往部分中心校,为孩子们义务上了一堂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课。

据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营销部常务副主任邱锋介绍,该公司在安全宣传活动上投入了50万元,购置37种宣传资料共9万多份,设置宣传点10个。特别是农村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多的特点,在宣传资料设计上采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能更好的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