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能替代:强化服务 多方共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57: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6月20日,四川宜宾供电公司客户中心人员来到重点骨干企业——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进行用电检查服务。2016年,宜宾海丰和锐有限公司实施“电能替代”4.8亿千瓦时, 节约用电成本就达1.7亿元。

据悉,2016年,宜宾供电公司完成电能替代7.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8.7万吨的消耗),通过直购电(含电能替代),为宜宾69家企业共计节约成本1.7亿元。

宜宾地处川滇黔结合部,工业基础雄厚,水电资源丰富,境內有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锦(屏)苏(南)线、向(家坝)上(海)线、溪(洛渡)浙(江)线,是中国西部综合能源基地与特高压交换平台,实施电能替代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宜宾供电公司大力倡导推进电能替代,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向政府争取实质性政策支持。同时,工作重心前移,从市场开拓、业扩报装、用电检查、用电售后等环节,寻找电能替代有价值线索,发现潜在市场, 挖掘现有市场,争取竞争市场。对实施的电能替代项目主动对接,跟进配套服务,严把项目质量关,明确协同工作职责,内转外不转, 形成了电能替代工作可持续、项目可挖掘、流程可循环、过程可管控的工作体系,增加推广成效,实现售电量的新增

海丰和锐有限公司为宜宾市重点骨干企业, 于2006年3月成立,有两台5.5万千瓦时的自备发电机。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 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原有两台5.5万千瓦时的自备发电机。近年来,该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用电量激增,原有供电容量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宜宾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宣传电能替代优惠电价政策和长远运营成本优势, 该公司听取建议后提出申报,目前已停发自备发电机一台,采用清洁式能源水力发电。2017年1至5月,该公司预计实施“电能替代”2.02亿千瓦时,节约用电成本就达0.4亿元。

海丰和锐“煤改电”项目取得实效后,宜宾海丝特、瑞星水泥等企业纷纷表示愿意采取“以电代煤”, 此举有助于推进消纳清洁能源,也加快推进了宜宾能源体系供给侧和消费侧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的良好转型。2017年1至5月,全网预计实施“电能替代”3.02亿千瓦时,将为企业节约成本约0.7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