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座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亮相”宜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01: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陈刚 记者 李潇)9月5日,宜宾首个集中式充电站安装送电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标志宜宾公交车走进了“纯电动”时代,宜宾掀开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新乐章。

据悉,该大型充电站建于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0亩,充电功率可达1440千瓦,由一台1600千伏安——特殊型号的箱式变压器承载供电负荷,有26个智能充电桩,采取群控分体式技术,能满足50辆公交车同时充电,以保障电动公交车线路正常运行。

宜宾市公交公司人员介绍说,宜宾首批50辆“纯电动”公交车及示范线将于9月中旬投运。为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理念,宜宾公交将逐步更新换代,将原有公交更换为电动为主的车辆。

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负责充电桩基建工程和10千伏外部电源引入。为确保充电站高标、高质、高效建设,江北供电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工程施工中面对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标准反复研讨,力求破解设备技术和施工难题。

从8月中旬开始,江北供电公司组成40余人施工队伍,兵分三路,一组人员负责从10千伏坪理线将外部高压电源引入现场,二组负责场地内26个充电桩电缆的施放、安装、接线,另一小组负责对环网开关柜、开闭所、大容量变压和成套开关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施工期间,宜宾供电公司安监人员蹲守施工现场,层层盯防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做到“抢工期不冒险、赶进度不违章、抓质量不忘安全”,全力确保该工程线路设备送电成功。

经半个月加班加点施工,5日,智能充电桩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工程共安装16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环网柜2台,施放10千伏3×300平方铜芯电缆930米,展放低压各类型号电缆7200米,敷设信息传导光纤电缆2500余米。

据充电桩生产方技术负责人介绍,充电桩及配套供电设备实现全智能化,集成交互界面、远程通信、充电计费、充电管理等功能,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安装调试方便、运行维护简单。系统配置刷卡模块和无线模块,支持刷卡计费和APP支付,方便管理。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人员表示,下一步,随着国家新能源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公司还将在辖区内按规划建设电动汽车所需的各类型充电桩。届时,充电桩进社区、进小区不再是梦想,“智能电网,绿色能源”将引领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