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立杆架线送电 养鹿人笑开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5:48: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李潇)“供电公司为养鹿场架通了电,为我们创业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9月21日,四川宜宾县安边镇治和村养鹿大户钟建国对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回访人员说。

不通动力电 养鹿人创业遇“拦路虎”

年近6旬的钟建国是自贡人,2013年看中了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的安边镇治和村,在当地政府利好政策的引导下,租用3亩土地,建起了特种养鹿场,开始了小规模投资驯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

经过近4年的摸索,钟建国总结出了一套好的养鹿经验和技术,梅花鹿出栏率较高,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目前,存栏梅花鹿已达到120余头,年产值利润达50万元以上。今年,钟建国再租10亩荒坡扩大养殖规模,建鹿茸加工厂,准备打造乡村休闲度假农家乐。可是,养殖场位于偏僻的山沟旁,仅有单相照明电,不通动力电,离最近的变压器也有350米远,成了他创业路上的“拦路虎”。

钟建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赶到安边供电所求援。次日,所长巫朝辉和配网班长肖发勇赶到现场查勘,很快制定了供电方案,并将此事向上级作了详实汇报。

开辟绿色通道 养鹿场焕发新生机

为全力服务特色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供电距离,着力解决养殖大户的用电难题,江北供电公司决定按照业扩配套新政策,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梅花鹿产业在宜宾地域健康发展。

9月19日,治和村一片繁忙的景象,江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作业为养鹿场架线。“一二三,雄起!一二三,雄起!”在阵阵号子声中,仅4个多小时,养鹿场终于新立12米高电杆1基,架设4×350米的线路,一条崭新的动力线路在宁静的乡村熠熠生辉。

21日,江北供电公司人员又对钟建国养鹿场用电系统实行回访实测,电能质量完全达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