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新房安上电灯 单身哥觅伴度余生

www.scol.com.cn  (2017-10-14 18:59: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啪”10月11日傍晚,随着一声轻快的开关声响,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汪家镇三桂村一社村民邹朝银新房亮起了柔和的灯光,在深秋寂静的山村显得格外地温暖。望着明晃晃的LED灯,邹朝银顿时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邹朝银是汪家镇三桂村一社建卡贫困户,五十多岁了,老实巴交的他,寡言少语,不喜欢与人结交,年轻时走河南闯关东,浪迹天涯,至今还是孑然一生,独自住在破屋里。有一天,在大风大雨中,土墙房子终于垮了,只得暂寄宿他处。今年,区政府精准扶贫对点帮扶为他新建了房屋,总算有家,有了一个安全栖身之地。

为了新房照明的事情,村主任特意来到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汪林供电所替他交上了用电请求。了解此情况后,供电所开辟绿色通道,当即安排张彬等两名电工到其家中无偿安装照明设施。

“嘣嘣嘣!” 两个电工师傅挥舞着铁锤,从早上忙到下午,把室内电线布得整齐匀称,有条不紊地安上开关、灯座,装上电灯,完成了照明设施的安装。一打开电灯,新房有了灯光,邹大哥感觉很温暖很幸福。

“感谢政府给我建了新房,感谢电工师傅给我安装照明,让我终于有了新家”邹朝银高兴地说。“我一定种好庄稼,搞好养殖,勤劳致富,争取找个伴度余生”

张彬介绍说,此次为贫困户邹朝银家中共安装4个开关、2个插座、4 个灯座、4个节能灯。除电表箱、智能电表外,室内电器材料,加上人工工资, 共价值近千元。

南溪供电公司农电专业负责人胡平说,为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1~3季度, 南溪供电公司共投入5423.79万元用于供区16个贫困村与1466户贫困户的电力建设工程,涉及新建或改造10千伏线路48.74公里, 新增60台配电变压器,新建或改造10千伏低压线路236.47公里, 为发展产业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