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治理低电压 充足电力暖民心

www.scol.com.cn  (2017-11-14 18:01: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哈哈,电足了,解决了饮水问题。我们现在不但养家禽,还可以养鱼,多元化地发展,拓展致富呢” 11月 13日,宜宾市南溪区清水村张大哥开心地笑着说。

冬日暖阳洒在清水村的山坡上。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配网检修中心队员为村民们治理低电压,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立杆架线、装设配电变压器,干得热火朝天。

清水村名字好听,富有诗情画意,地处高山之上,却无淙淙清水流,常年处在干旱中,村民们在山上挖掘的井水一到冬天便干涸。村民要想喝水,得到山下的碛滩溪河挑水,来去十几里山路,常挑的气喘吁吁。特别是清水村七社的养牛专业户张大哥有50头牛,每天的工作就是组织一家老老小小赶牛到山下的碛滩溪河喝水,成了一件特别头疼的事情!

有村民建议,安装抽水机把山下的水抽上山来。村长一听,是个办法,赶忙接上抽水机,但由于电压偏低,抽水机根本无法转动。众人只得望着山下白白流的河水,望水兴叹。

南溪供电公司高店供电所人员获悉后,进村串户走访调查,对供电区域进行巡视,测试电压,果真发现了低电压状况。

“由于受地形的限制,村民居住松散,该村供电半径已达1千多米。随着村民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供电负荷需求逐年逐大,在先期农网改造设计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我们针对此次发现的低电压情况,已争取项目整治。”高店供电所所长赵维刚介绍道。

11 日 ,南溪供电公司配网检修中心正式启动该村低电压整治工程。供电人员忙着把电杆、导线、金具、变压器运送到清水村七社大田屋基,对供电台区进行分割,增设一台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一、二、三、雄起!”在检修队工作负责人张华海的指挥下,供电人员拽紧滑轮钢绳收线吊起电杆。

经过二天的施工,共新立立10米电杆两基,18米电杆一基,展放导线3x120米,新增100千伏安配变一台。

电通了,山下电排灌的电机轰鸣,股股清水送上了山,注进村民们砌的蓄水池里。

清水村田地少,山广人稀,适宜放牧养牛羊等家禽。村民们原想因地适宜靠养殖家禽脱贫致富。但有电有水后,又有了养淡水鱼新的想法。张大哥计划搞一个养殖场,成功后可年增收二三万元。

暖洋洋的阳光洒满乡村,清水村用上满意电,充足的电力暖了村民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