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点新灯娶新娘 宜宾电网为村民新房开辟通电“绿色通道”

www.scol.com.cn  (2017-11-22 16:24: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李潇)“新房有电就‘安逸’喽!亮堂堂的。新媳妇到家,一定会高兴的。”11月21日,看到新安装的电线从另一个山头牵进家,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三鱼村邱家组的苏继平眯着双眼,笑开了花。

苏继平和黑函组的王建忠原住偏僻荒凉的山丘,因病致困,属凉姜镇三鱼村特困户象。苏继平其弟苏继华患胄穿孔和贫血病多次住院做手术,治疗后至今步行艰难,更不能做体力活,家庭负债累累,至今兄弟俩年近五旬仍“打单身”。年过6旬的王建忠,因多年患脑血栓,一家六口人生活困难。今年下半年,当地政府分别划拨扶贫款5万余元,将两户破旧的土墙危房进行异地搬迁重建。

11月中旬,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沙坪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张华均巡线时,看到这两户人家新房即日将竣工,遂将用电事宜向所里汇报。所长龙涛立即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制订供电施工方案,积极为俩户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新房用电安装手续。

20日上午8点30多分,江北供电公司农电配网检修中心16余名施工人员翻山越岭赶到,钻过一人多高的芭茅草,为俩人新房立电杆、架电线。

在阵阵“突、突、突”的绞磨声中,2基8米电杆原地拔起,挺立在了邱家组苏继平家。张华均更是忙个不停,一会忙着拆土墙上(旧危房)的下户线,转身又忙着砍一片片竹林,为架空线路让出通道。仅2个小时,施工人员就将220伏照明线路牵到了苏继平家。

紧接着,施工人员又赶到另一个施工地点——黑凼组,为王建忠落成的新房架线路。虽已临近中午,大家仍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抬电杆、有的拖电线。在宁静乡村,立杆架线施工成为了村民们围观的看点。“这么重的电杆,机械化施工好‘巴适’哟,10分钟就把电杆吊起来了!”过路的邓大爷给围观的村民们讲述着起吊电杆的施工场景。

“施工完毕,人员已撤离,可以恢复送电了!”下午5点多点,伴随工作负责李凯口令声,两户人家的新房顿时通电。施工人员此次为苏继平、王建忠两个贫困户共新立电杆3基,架设220伏线路2×260米。

苏继平的弟弟苏继华说:“大哥苏继平经人介绍在泸州找了一个嫂子,择日即将过门。如今新房通电,好事成双,美好生活将掀开新的一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