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供电公司水库排障确保6万人春节用水

www.scol.com.cn  (2018-02-11 17:02: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现在,供电完全正常,可以放心用电抽水,几万人春节用水不愁了” 2月11日,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杨随彬师傅高兴地说。10日,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公司成功为省级饮水工程马尔岩水库更换用于抽水的变压器, 排除用电故障, 保障了供区6万人春节期间用水。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南溪供电公司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初,汪林供电所员工肖学彬特巡发现10千伏汪马线马尔岩支线4号杆马尔岩水库4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严重渗油。如果不及时处理,变压器内部储油将不足,不能散热,就会导致起火燃烧停电。

杨随彬说,今年整治水库闸阀,湖水放到了大坝闸阀底部,新添丝丽雅酒厂、汪家镇、大观镇、牟亭场镇居民用水全靠这台变压器用电抽水。春节期间,一旦出现用电故障,居民们会断水。

经过商议,南溪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认为,临时处理一是不能确认何时能抢修完毕,怕长时间抢修会影响水库供水。二是,即时临时处理了,也不能确保春节期间变压器不出现故障。上半年,变压器曾出现过类似故障。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马尔岩水库供水万无一失,南溪供电公司决定为马尔岩水库更换一台新的变压器。10日早晨,该公司配网检修中心队员载着400千伏安新变压器和抢修工器具来到马尔岩水库。吊车伸出长长的吊臂,将渗油变器卸下,把新变压器吊上变压器台架。随后,呼呼寒风中,检修队员们登上变压器台架上连接设备,全然不顾寒冷。

中午时分,新变压器安装完毕,通电一次性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