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经济向好 售电迎“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8-03-06 18:46: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满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满静)近日,记者从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获悉:截止2月,该公司售电量同比增长46.51%,累计增长39.16%,为近5年来增幅最高的一年,迎来售电“开门红”。

用电指标是经济的睛雨表。据悉,2017年,宜宾经济发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的“双提升”,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增长8.7%左右,增速为近5年最好水平。2018年, 宜宾将实施“565”总体谋划,GDP力争突破2000亿元、增长9%。

根据宜宾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目标,2017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积极实施“六大提升”战略,推动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完成电网投资5.82亿元、同比增长37.9%。35千伏及以上项目核准5项、开工4项、续建19项、投产10项,新增变电容量11.5万千伏安、线路159公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能源支撑。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稳步促进售电量增长,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中心,全力构建“主动、智能、精准、优质”为特征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努力搞好优质服务。

首先,针对重点工程项目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深化“互联网+”应用,充分利用微信群与用户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线上线下主动对接和快速响应大客户用电需求。

充分灵活地运用好直购电、富余电量、电能替代等电价优惠政策,全方位、全覆盖、多渠道宣传、引导并保障符合条件的客户参与市场交易。充分利用大网管理规范、网架坚强、服务优质、业扩配套、电价优惠等核心优势,积极引导客户主动接入供电。

按照省市“一张网”总体部署作好相应的技术支撑服务工作,重点建立并完善关联趸售公司的供电接入、网供现状、电量销售、价费管理等信息,及时为公司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

切实开展“反窃电”检查,充分利用现有的采集系统、网格化稽查系统等工具对数据进行排查,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进一步加强业扩协同管理,督促各县供电公司通过协同时限的达标倒逼各业务环节协同配合,促进业扩新政的落地,为客户早供电、早送电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