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公司:动力电牵上山 大棚西瓜长得欢

www.scol.com.cn  (2018-04-03 14:21: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哗、哗” 4月 2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会诗村四组种植大户李兰抽上刀闸,随着抽水机马达轰鸣,一一股股清泉顿时涌出管道,奔向农田。

“我这三十多个西瓜大棚,万万没想到正在开花授粉期,却遇到春旱缺水。多亏电工将动力电架通,合上闸刀就可实现自流式灌溉,这50多亩早熟西瓜就不愁天干了,上市后一定能卖上好价钱!”看着阳光下飞溅四溢的水花,李兰高兴得合不上嘴。

2017年,李兰租用会诗村四组的120亩坡地,采用大棚种植技术,分别种上了早春别具特色蔬菜、西瓜和大雅柑橘等品种。去冬今春,一路暖冬晴多雨少。时至春分,仍未出现明显降雨。“春雨贵如油”,丘陵坡地缺水的旱情渐渐加剧。看着50多亩长势喜人的大棚西瓜,嫩黄娇绿藤蔓正在开花孕果,却遇上了春耕干旱,这让李兰感到忧心忡忡。

3月下旬,看着蓄水池的水快要用完,李兰想把双龙湖和会诗沟的水引上山,但租来的土地又处在半山腰,距离电源有350多米远,无法接电,李兰只得望水兴叹。

远水解不了近渴。眼看大棚蔬菜、冰糖西瓜苗叶儿一天天地打蔫,10余万元的投资就要打水漂,李兰心里万分焦急,来到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思坡供电所求助。

江北公司获悉后,开辟“绿色通道”,决定采取业扩配套惠民创业政策,制定0.4千伏供电方案,无偿投资7万余元,将动力电牵到李兰的大棚种植场,快捷解决大棚抽水灌溉保苗难题。

4月2日清早,江北公司农电检修队10余名施工人员来到会诗村四组为李兰大棚种植场架设动力电。施工现场,吊车机声轰鸣,施工人员分组作业,立电杆、装金具、埋拉线、拖导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经3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新立12米电杆3基,一条350米长动力线牵到了山坡上的大棚种植场。

“待5月中下旬,西瓜成熟了,欢迎大家来品尝冰糖西瓜……”李兰看着新架起的动力线,盛情邀请施工人员届时尝鲜。

“哈、哈” 施工人员挥汗连声道谢,爽朗的笑声在山谷中飘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