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年献血8800毫升 宜宾电业公司大叔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50: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青青 陈刚 记者 何东  

熊中良 (申刚 摄)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青青 陈刚 记者 何东)熊中良是国网四川江安供电公司的一位员工,2018年,是他连续无偿献血第12年,22次献血累计超8800毫升,3月8日,熊中良获得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联合颁发的“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证书。该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对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或集体给予精神奖励。4月25日,熊中良表示,献血不是为了荣誉,他会一直献下去,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他要献到六十岁。

荣誉来自坚持12年献血8800毫升

2006年,因为单位组织,熊中良第一次献血。献血后不久,他收到血站一条短信,告之血源合格。血源合格,预示可以用于临床,挽救病人的生命。

“想到我的血可以救其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多意义,也想多献血。”熊中良说,为了让自己的血液合格,熊中良在生活习惯上特别注意,不抽烟不喝酒。2006年开始,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坚持跑步健身,现在年纪大了,依旧坚持早晚散步。熊中良说,这一坚持就是12年,献血量累计超8800毫升。熊中良说,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他要献到六十岁。

3月8日,熊中良在献血中,收到一份荣誉——由宜宾市中心血站转交的一份证书,该证书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联合颁发的“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证书。这项国家级表彰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对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或集体给予精神奖励。

影响身边朋友带动多人加入献血队伍

“平时上班就很累了,再去献血担心他身体吃不消。”熊中良的妻子说,一开始,她并不理解,也不赞成熊中良献血。后来,看到熊中良并没有因为献血影响身体和工作,她也才放心下来。现在,她与比较支持丈夫献血了,每次献血后,她也会做点好吃的、有营养的东西给丈夫补补。

长期坚持献血,在熊中良的影响下,他身边有好几个同事、朋友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罗大齐与熊中良是同事,两人的办公桌挨着,罗大齐也是退伍军人,两人十分聊的来,罗大齐说,他俩时常同去职工食堂吃午饭,下午一起下班步行回家,耳闻目染,时常听熊中良说献血的事,他也去参与了献血。

熊义可、程银章是熊中良很要好的朋友,朋友之间也经常在一起聚会。刚开始时,他们只是陪着熊中良到献血点去献血,觉得好玩。来了几次后,觉得献血颇有意义,也就加入了献血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