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供电助阵乡村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5-23 17:00: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专线通电了,村上的生物腐化池就可以运作了,村里的环境就变美了。”5月21日,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心宁村村主任李国平高兴地说。当日,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为该村生物腐化池架通的专线顺利通电。

心宁村位于岷江河畔,依山傍水,是宜宾市的有名蔬菜种植基之一。但村民们种植收割后的蔬菜、农作物等废弃物的处理成了问题,“以前不是焚烧,就是扔到河边让它自然腐烂。大量农作物腐烂后,恶臭难闻,影响环境。”李国平介绍。

今年,心宁村新建了大型农作物腐化池,并引进了一套农作物粉碎加工设备,对农作物“三废”进行腐化前期加工,将蔬菜、农作物和生活垃圾等废弃物集中加工变废为宝,成为绿色肥料。

4月下旬,农作物粉碎加工机具设备运到村里。这时,村干部才发现腐化池边没有动力电,设备无法运转。于是,便向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求助,需架设一条0.4千伏动力线路,才能满足设备负荷需求。

为支持心宁村“生态美丽新村”和“乡村‘三废’环境治理”示范村建设,江北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设计方案,无偿投资3万余元,为腐化池专门新建一条线路,经过连续施工,在当天送电一次性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