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力“专线”供新水厂 保障百万人有水喝

www.scol.com.cn  (2018-06-04 16:56: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和环境整治目标,宜宾市一、二水厂将迁至岷江上游的菜坝镇五星村,新水厂预计10月建成投产。6月4日,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人员来到这个主供百万人用水的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现场,检测新建10千伏菜五线运行情况。该线路为新水厂专线,将为新水厂的投产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

据悉,此前菜坝新水厂厂址距电源点35千伏菜坝变电站较远,加之新水厂临时基建施工用电的10千伏菜镇线可承载的负荷已饱满,线路设备不堪负重,远远不能满足新水厂13000千瓦用电负荷需求。为确保新水厂10月正式投产,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加速推进电网规划、变电站升级改造、电网建设施工工作,规划引入双电源,全力以赴为新水厂新建高质量的主供电力线路。

经施工人员连续1个月奋力攻坚,主供水厂的电源110千伏菜坝变电站升级改造完成,一条崭新的10千伏线路延伸至菜坝新水厂,优质高效地为新水厂建设投运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