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用再为装修发愁 宜宾房地产市场推出精装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7 12:42: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买房,预算装修费,找装修公司,经过几个月的装修,再将通风几个月,经过焦急、漫长的等待,终于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家。这也许是买了房的宜宾人共同的经历。在宜宾人的记忆中,几乎没有精装房一说,买的新房,就是清水房,买了就面临装修。日前,宜宾有房地产商开始推出精装房,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不小的反响。宜宾市房产协会会长文强表示,精装房是政府倡导的,也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趋势,能节约资源,而且相对环保。

开发商:装修费省30%每道工序都有监管

来到此次推广精装房的宜宾邦泰置业临港的在建楼盘,售房大厅内,关于精装房的介绍被做成展板整齐地放在显眼处。

“精装房在我们集团并不是第一次做,我们其他一些城市推出过,效果很好。”宜宾邦泰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云杰表示,虽然公司不是第一次做精装房,但由于宜宾的房地产市场以前没推过精装房,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等诸多原因,他们也准备了很久,也准备得很充分。“对于宜宾市民的喜好,我们作了大量市场调研,对精装房的色调、风格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终确定精装房的硬装修的百搭风格。”刘云杰说,由于没接触过精装房,很多市民误以为精装房是按美式风格、中式风格等装修好,并配好软装、家俱的房子,可以拎包入住,其实这是概念上的误会。“精装房,是指吊顶、地砖、厨房等硬装修都完成了,购房者只需要根据自己喜欢的居住风格购买家俱和软性装饰点缀,这些都不会受到统一硬装限制。

指着正在建设的楼盘,刘云杰说,在建房时,装修就同步进行,现场有专人监督工序和施工,每个工序完了,还将进行检收。“所有的物料,我们统一采购,相比市场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工人是统一施工,流水作业,人工成本也更低。”刘云杰说,价格有优势,在专业程度上,质量监管也更有优势,而且同步施工的情况下,我们对环保也有具体要求,并且要监控,消费者接房后只需房家俱就可以入住了。刘云杰表示,精装房会让消费者省下时间、省下近30%的装修开支,最重要的是省心。

消费者:不用与装修公司斗智斗勇省心最重要

张宝林是85后,前年,在家长的支持下,他在临港买下了一套房。“虽说父母支持了些,但因为参加工作没几年,我也没什么积蓄,买了房后就只剩几万元了。”张宝林说,当时他选择了一家装修公司,谈好了价,但装修过程中才发现,还有很多费用没有包含,无奈之下又找父母要了钱。张宝林说,因为自己不懂装修,已经装了一半,不可能不装了,过程中,虽然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但无奈之下还是多支付了不少费用,这让他虽然住进了新房,但心里很不舒服。张宝林说,经历了一次,他觉得,买精装房能省不少心。

与张宝林相比,彭静比较幸运,她没有在装修过程中被加价,但是,买材料,天天跑工地,装修的几个月中,工作耽误了不少,人也感觉疲惫不堪。“这辈子再也不想装修房子了,房子装修完,感觉不亚于参加了一次高考。”彭静说,下次再买房,她希望能买精装房。

房地产协会:希望未来提供更人性化的风格选择

宜宾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文强表示,购买毛坯房常常让业主费尽脑筋,在装修过程中,噪音影响周围邻居,和装修公司争吵等情况确实时常发生。“近几年,政府也在大力提倡精装房,精装房确实比清水房更节能环保,而且对装修质量更有保障。”文强说,一些业主买了清水房,觉得不好,把墙体拆了又重建,一是浪费,二是对房子的质量也难免会造成影响。文强说,开发商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对公司的资职等要进行严格的把关,私人装修,有相当一部分业主会请“游击队”,质量、安全根本没有保证。

文强称,宜宾的精装房确实才开始推行,下一步,希望开发商们能针对消费者的需求,针对同一房型,多推出几个不同风格的硬装,或者是在消费者订购了房源后,征求消费者该套房的装修意见,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记者 何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