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石海镇严抓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1:05: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建)目前,宜宾兴文县石海镇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戒严期,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石海镇三举措严抓森林防火工作。

抓责任落实。镇、村、组及时制定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措施,并签订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书。镇主要领导联系片,班子领导联系村,联系村干部联系组,村组干部深入到农户,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森林防火责任早落实。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并对火灾易发点进行不定时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

抓宣传教育。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村(社)也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并通过森林防火巡查车不间断广播防火知识,发放安全用火等宣传资料,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近期石海镇又新增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4处8幅,大型喷绘标语2幅。

抓防火巡查。在重点林区银方山落实2名森林防火巡查员,负责该区域森林防火日常巡护,定制石海镇森林防火巡查黄马褂,发放到各村。要求各村落实人员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进行巡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