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食药监局多举措确保“油菜花节”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7:55: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秀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秀红)宜宾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2016年永兴镇“油菜花节”期间群众及游客食品安全。

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主要景区及沿途宾馆、餐馆、农家乐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并对其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排查。

进行从业人员培训。对永兴镇及周边5个乡镇的餐饮单位、农家乐及食品流通经营业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与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通过授课辅导、以案说法、现场解答、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其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做好食品安全保障。成立了“油菜花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并在开幕式现场设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点,向游客介绍食药安全。还将在活动期间,对景区及沿途宾馆、餐馆、农家乐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游客及群众食品安全。

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油菜花节”期间食品投诉举报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开通12331等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转办、处理、回复举报申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