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排查“问题疫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思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思林)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行为曝光后, 大量未经冷藏的疫苗类产品曾流入包括四川在内的多个省份。宜宾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紧急部署了非法疫苗排查工作。

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排查问题疫苗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由6个片区监管所和稽查大队组成7个工作组,负责各自责任区非法疫苗排查工作。

明确排查重点。重点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流通企业二类疫苗的购进、使用、储存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非法经营、使用疫苗的企业、机构,立即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加强部门联系。加强与公安、卫生计生部门联系,做到信息互通。要求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接种单位切实开展二类疫苗购进、储存、使用情况的自查工作。

畅通投诉渠道。保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4621455电话畅通,密切关注舆论动向,强化舆情引导,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非法疫苗排查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此项工作仍在紧急开展中,尚未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疫苗流入长宁县辖区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