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食药监局力保全县清明节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7:03: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崔锐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崔锐)为使全县消费者及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的清明节小长假,宜宾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四措并举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3月中旬以来,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75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抽样检测笋子、淀粉等食品及调味料17个批次,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3件,查扣过期等不合格食品7.2公斤。有效保障全县群众清明节食品安全。

为确保餐饮流通食品安全,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餐饮经营户以及超市、副食店等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经营相关制度;通过对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的反复宣传,提高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

同时,对全县市场范围内的食品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和百姓节日生活息息相关的肉、禽、蛋、粮、油、腌腊制品、蔬菜等商品,充分利用快速检测仪器等设备,加大对制售不合格食品打击力度,杜绝问题食品在节日市场出现。

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对全县各旅游景区以及县城至景区沿途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食品、宾馆、餐饮、农家乐等旅游相关行业经营户进行了彻查,取缔无证经营,对有经营条件者指导其办证办照,要求合法经营户自我规范,自我完善。

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局机关、稽查大队以及各片区所落实节日24小时值班制,充分发挥12331网络维权作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切实维护辖区内食品药品消费者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