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走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1:20: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钦)为全面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社会化消防工作目标。近日,宜宾南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利用学校新学期军训的机会,大力开展消防特色军训、消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军训的同时,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官兵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就燃烧的基本原理、怎样报警、灭火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学生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教育全体师生如何在公众聚集场所识别安全出口和辨别疏散指示标志.具体讲解环节中还不时穿插技能培训,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讲解了部分消防装备器材和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认识、了解消防.

消防官兵组织师生试穿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使用灭火器扑灭模拟现场火灾,使师生们对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时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素质。使广大师生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方法”,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