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交管大队积极备战“中秋节”交通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51: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一年一度中秋佳节临近,辖区人流、车流和物流交通高峰期也将随之而来。为确保中秋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交管大队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着重点,多管齐下,备战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佳节环境。

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投入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大队制定了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曹兴通为组长,教导员马世平、副大队长张学东、陈智为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做好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迅速把做好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强化责任,加强管理,落实措施,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以赴投入中秋节交通安全管理与安保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预防事故第一安全防线

大队一是组织民警对客货运企业车辆GPS定位装置,3G视频实时监控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有没有配备专职的监控人员,监控人员有没有对违法行驶的车辆及时提醒、予以纠正,并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的方式听取了企业车辆管理模式及中秋节前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二是重管办对重点车辆和驾驶员违法行为排查,检查车辆运营资质、驾驶证、行驶证、年检及保险情况。特别是对三年内有记满12分、酒后驾驶、客运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以及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的记录的客运驾驶员,一律通知该企业给予解聘。三是积极会同安监、路政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需要整改的隐患路段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书面通知相关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行车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交通违法整治严管态势

一是针对节日期间可能易出现“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现象,采取流动巡查、固定卡点、统一行动与区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宜南快速、S307和S206省道等重点道路及夜间、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检查管控,做到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做到严查严处,提高精确打击力度。二是坚决落实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措施,对凌晨2时至5时选择省道违规上路的车辆,除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导其至安全地点休息外,一律通报车辆所属企业、管辖区交警、运管部门,给予从严从重处罚。

强化应急预警,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到位

大队制定完善了各项交通管理工作预案,积极与各地派出所、路政、气象部门建立联勤联动制度,做好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备勤规定,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一旦发生遇到暴雨等、泥石流、塌方等恶劣天气造成交通堵塞,重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大队及时启动预案,提前警示,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出行群众出行安全,并安排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勘查现场,快速清障,保持路面畅通。

强化宣传提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

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出行、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紧紧围绕旅游、客运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开展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阵地宣传。大队充分利用车管所、违法室、事故处理这些宣传阵地,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安全知识手册和各类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光盘,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车意识;二是突出重点群体宣传。信宣办积极与辖区重点客货运驾驶人为宣传重点,对辖区重点运输单位采取上门送宣传、送安全,与重点驾驶人面对面,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守法意识,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教育到位;三是拓展社会化宣传。一方面依托南溪电视台、南溪通讯、南溪在线这些主流媒体开展安全宣传,发布各类交通安全信息,另一方面通过GPS平台、LED屏等新型网络平台,宣传交通法规,发布安全提示,倡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及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从而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社会大环境,为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