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公安局九丝城镇派出所送法制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48: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启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启林)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宜宾兴文县公安局九丝城镇派出所民警走进德胜小学,为7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怎么区分打架还手和正当防卫,遇到什么情况应该拨打 110 电话等内容。

此次法制讲座,让学生们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