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交警直播交通安全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39: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程丽莉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程丽莉 宋成均)“孩子们,谁能告诉我,当我们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该拨打什么电话号码?”“阿姨!我知道,我知道!”教室里,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警察阿姨的提问,小脸上满是期待的神情......9月19日下午,长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城北小学,为一年级的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直播课。

课堂上,民警播放了一段交通宣传片,那些悲惨的画面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民警以此为切入点,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用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如何规避事故风险的重要注意事项,以及学生们平时行走、骑车、乘车时应当知晓运用的安全知识。此外,为活跃课堂气氛,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三字经”朗诵等环节,孩子们参与度非常高,大家纷纷举手发言,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很活跃。

“这样的网络直播活动非常好,既增强了师生、家长们交通安全意识,又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长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宁将进一步加强警校携手,面向全县各个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让有序、文明、平安出行的理念植根到学生心中,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