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路起纠纷 宜宾高县公安局民警来调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0:16: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牟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牟鹏)近日,宜宾高县羊田乡中心村发生一起因修村公路而引发的群众纠纷,羊田乡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现场聚集了多名村民,村民们因为村公路修建的问题发生争执。因中心村木林沟组(小地名丛木林处)还剩余有一段村公路没有修建,为了能尽快修通公路,方便周边群众出行,牵头人朱世军在与同组村民叶华交涉修建剩余公路大家需要共同出资出力时,叶华与朱世军发生口角纠纷,双方开始翻旧账,说气话。在村组干部到现场调解后,双方依旧未能达成一致。

羊田所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向在场的村组干部了解了情况,听取了双方的诉求。随后告知双方:一是就剩余村公路的修建问题,建议召集所有受益农户,开会协商解决,并形成书面材料;二是村民不得再因为此事而发生争执和阻挠施工,有意见有诉求要通过正当途径反映,不能有违法行为发生。对于损害集体利益以获取个人利益而发生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

村干部和民警通过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劝解和法律的宣传,解决了之前修路时遗留的问题,也对今后修路提出了建议,村民表示接受,也将通过开会协商解决存在的分歧和意见,早日把村公路修通,造福一方人。一起因修公路所引起纠纷得以成功调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