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耕牛失踪 宜宾高县警民合力寻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5:41: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强)11月11日上午8时,宜宾高县双河乡某村村民付某焦急地向民警说道:自己的耕牛不见了。都知道,丘陵地区耕牛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就是一个宝贝,撇开价格昂贵之外,耕牛对于一年四季的耕种农活更是至关重要,要是一个不小心耕牛丢失或被盗的话,农民朋友一年的收入可能就要泡汤了。

据付某介绍,11月10日那天,他将耕牛拴在八一二厂厂区里面一废弃仓库旁放养,晚上准备牵牛回家的时候发现耕牛不见了,自己找了一个晚上都没有找到。他还说:耕牛已是养了好几年的成年耕牛,现价值一万余元,耕种农活全靠这头牛,一下就这么不见了,付某心里简直心急如焚。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随付某赶到丢失地点进行查勘。经过一番查勘后,民警发现拴牛的绳子断口并不像人为造成,更像是耕牛自己挣扎崩断的。民警把勘查情况告知付某后,一边叫付某四处寻找,一边组织民警联系邻近村组干部和周边兄弟派出所,发动群众力量积极寻找耕牛。

连续三天的寻找依然没有耕牛的消息,直到2016年11月14日中午2点半左右,邻近的来复镇某村村民肖某反馈信息称捡到一头耕牛,很可能是付某丢失的耕牛。听到消息后,民警立即驾车和付堂贵一起来到肖某家中,刚到肖某家,付某就认出了拴在坝子边上自己的耕牛。民警向肖某了解得知,这条牛是11月11日凌晨跑到他家的,他怀疑是谁家耕牛自己跑掉的,随后将牛拴在场坝边上并向村组干部说明了这一情况,不过耕牛已经拴在自己场坝边三天都无人认领。

这耕牛也是调皮得很,三天以来是让付某好生担心,生怕找不着了,这下耕牛失而复得,付某高兴得都快合不拢嘴。考虑到肖某一家三天对牛的照料,付某赶紧送上一点礼金向肖某一家表示感谢。在和民警分别时,付某更是一个劲的感谢民警,他还表示以后一定不会粗心大意了,一定把牛看管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