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首个女性电子商务培训班结课 让女性就业有了“新思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15: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高县妇联 刘琴 供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29日,宜宾高县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结课,来自高县19个乡镇的50名有意从事网上开店与销售的女学员大呼“受益匪浅”。据介绍,这是宜宾市各区县首例对女性开设的电子商务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内容包括:开店基础操作及平台运营规则、网店的装修、网店日常运营管理、网店工具的运用、网店客服及网络营销推广、网上创业案例讲解及讨论、创业选择准备与流程(农村创业)等;课程涉及电子商务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由愿意在电子商务方向发展的学员自愿报名,各乡镇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参训人员所发生的食宿费、培训费、考试费、资料费等由该县妇联承担。参训人员学习结束后,经测试合格,颁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合格证书。

“这次培训中的营销方式让我深受启发,之前在家带小孩子开了个淘宝店,但是不知道主打什么产品。”来自大窝镇的周利是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培训结束之后,周利打算在自己的网店出售农产品。

“女性是天生出色的消费者,学员可通过解读这一特性,换位思考,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与此同时,找准当前农村需求大的板块,结自身实际,在电商特别是农村电商上多下功夫,成功创业。”据高县妇联主席曾中慧介绍,随着电子商务向农村的蔓延,培养专业的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成为一个新的发展趋势,让农村女性掌握一门技能,在家开网店也能成为解决农村女性就业问题的有效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