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率先为农村建卡贫困妇女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4:48: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刘琴  

高县妇联主席曾中慧深入贫困户家中为投保贫困妇女宣传政策

高县印制了《致建卡贫困妇女的一封信》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琴)按照各尽所能,全社会都应为精准扶贫助力的要求,为增强妇女健康保障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近日,高县在全市率先从2016年9月起启动为农村建卡贫困妇女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投保“国寿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项目。

据了解,疾病尤其是癌症等重大疾病是让贫困户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几种癌症是当前女性中患病比例高、医疗费用高的常见症状,但只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是完全能够治愈的,很多早期患病妇女经过治疗后健康状况都很好。

据悉,该项目由县扶贫移民局出资33万余元,县妇联牵头,为高县所有建卡贫困户中16-60周岁女性(1956年10月31日至2000年10月31日出生)共11098人购买“国寿女性团体安康保险”,以切实帮助广大建卡贫困妇女家庭解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罹患(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症)女性的医疗费用问题,分担和化解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风险。

此次购买的保险自2016年10月1日起生效,为期一年。保单生效90天后,即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凡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确诊患原发性(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症)任意一种或多种的,凭医院诊断证明书保险公司给付3万元理赔金。

为提高广大建卡贫困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对该项目的知晓率,高县扶贫移民局、妇联共同印制了《致建卡贫困妇女的一封信》1.3万份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建卡贫困妇女手中,以让所有建卡贫困妇女进一步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尽快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