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关爱女性保障计划2016年首例患病妇女获现场理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02: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琴 记者 曹洋)12月5日,记者从宜宾高县妇联获悉,12月2日上午,高县文江镇石龙村活动室门口举行了中国人寿高县支公司现场理赔会,高县关爱女性保障计划2016年首例患病妇女蒋女士获现场理赔。该村30余名妇女群众到场参加,同时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和询问。

“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四川省妇联为切实关爱女性生命和健康,提高广大女性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更好地为女性提供优质的健康保险服务与中国人寿针对女性推出的一款疾病保险,对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4种当前女性中患病比例高、医疗费用高但治疗效果好的常见癌症进行保障,以切实帮助广大家庭解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罹患(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症)女性的医疗费用问题,分担和化解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风险。女性参保后,一年只需缴纳10、30、50元保费,即可在突发妇科癌病的时候获得最高1、3、5万元的赔付。

今年8月,文江镇石龙村村民蒋女士在高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普查中初查疑患乳腺癌,进一步确诊后于11月在泸州进行手术治疗。11月中旬,蒋女士通过石龙村村委会和文江镇妇联报告患病情况,提交疾病诊断证明书。因蒋女士患病确认时在保险责任期内,病种属原发性癌症,因此在不到10天时间里中国人寿就顺利完成了确认和理赔,给付蒋女士5万元理赔金用于治疗疾病。

“大家要通过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这种方式爱自己,爱家人,患病的人也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及时治疗、定期复查,用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和未来。”理赔会现场,高县妇联主席曾中慧向到会的妇女和围观群众讲解了女性保障计划的由来、投保条件、保障范围、理赔必备资料等,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高县妇幼保健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开展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普查。

“本来只是觉得保险费用不高才缴纳的费用,没想到真的能够对自己有了大帮助。”蒋女士对记者说到,最后,蒋女士还为县妇联和中国人寿高县支公司分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在她最困难的时候获得的帮助、信心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