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65名运动员参赛 宜宾高县第一届农民运动会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7:29: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敏 记者 曹洋)12月4日至5日,宜宾高县“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第一届农民运动会在高县庆符镇硕勋公园举行,来自全县19个乡镇共665名运动员分别在比赛中进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复镇、蕉村镇、双河乡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代表队入场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根据高县农民日常生活、生产情况,共设拔河、抢运丰收果、醉汉担酒、扭扁担、水磨豆腐和广场健身舞6个项目。

“以前只知道种庄稼干活路,今年还能参加咱们农民自己的运动会,真的是太好耍了。”来自四烈乡代表队运动员李诗桃第一次参加农民运动会,家人也来为他呐喊助威。在比赛中,李诗桃参加了扭扁担项目,取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

扭扁担

此外,在农民运动会举办期间,高县还同时设立了农运会特色商品展。共有来自19个乡镇的52户企业、100余个种类的商品参展,主要包括茶叶、酒水饮料、板鸭、豆制品、有机果蔬、生态家禽等农特产品。

水磨豆腐

据了解,高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四川省省20个现代农业重点县之一,全县总人口53万人,农业人口47万人。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集约化水平明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保障了农产品有效供给,保持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拔河比赛

“比赛现场,村民们参与的热情特别高,在集体项目里个个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据高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刘庆春介绍,举办本次运动,旨在展示全县人民齐心协力、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旨在提升农民群众健康素质,激发贫困群众“争、抢、拼”的热情,提升广大群众“追、赶、超”的志气,从扶志入手,做到不等、不靠、不要,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的目标。此外,本届运动会为全力推进高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高兴之县”建设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