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经侦大队打击信用卡犯罪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1:16: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方莉丽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方莉丽)为进一步净化公众用卡环境,维护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今年以来,宜宾高县经侦大队与银行机构密切配合,缜密侦查,打防并举,取得了成效。截至11月底,共立案7件,破案6件,移送起诉5人,为金融机构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万余元。

经侦大队主动加强与各金融部门沟通联系,对冒用、非法买卖、恶意透支等类型的银行卡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排摸梳理,先后收集涉卡不良信息267条。研究、梳理、串并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及时受理,确定调查取证方向,全面调取相关证据,对已立案件力争证据扎实、充分,案件快侦快破快诉。

同时在“3.15”、“5.15”等宣传活动日,经侦大队组织民警在公园门口、车站,十字路口、银行营业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银行卡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形成全民打击信用卡犯罪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